港人王先生谈香港七一大游行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回归15周年,发生了反对北京政策的七一大游行。港人为什么这么愤怒?记者碰到来旧金山探亲的港人王先生,他讲述个中的原因。

王先生表示,港人之愤怒,首先来自受中共操纵的小圈子行政首长选举,他说:“现在的行政首长小圈子选举,选出来的梁振英是中共的地下党员,而且这个人毫无诚信,讲大话。上一任特首曾荫权贪小便宜。总之小圈子选举选不出好人。”

港人愤怒的第二个原因是,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接受了香港媒体访问讲述狱中遭受酷刑的真相后便被杀害。王先生说:“这就激起很多香港人的愤怒。有良心的中国人都认为这很残忍。李旺阳‘六四’后坐了20多年牢,被折磨得又聋又瞎,中共还要整死他,可见共产党是多么的卑鄙、肮脏。”

王先生表示,港人示威,是中共的恶行激发出来的。他说:“中共的头脑还和89年天安门屠城时一样,所以香港人从89年开始就向中共示威抗议,一直坚持到现在。

王先生说,今年“六四”,他有参加维多利亚公园纪念“六四”23周年的烛光集会。其实参加人数不止18万人,还有很多人进不了维园。他表示,如果七一他在香港,也一定参加大游行。他说:“身为香港人我觉得很自豪,香港人不光是忙着挣钱,香港人有良心。”

对于香港的前景,王先生说:“香港的前景长远来看取决于大陆怎样变化,如果大陆中共变开明了,实现了多党制,香港就有前途,否则只能是越来越一国一制,香港玩完。”

不过王先生有一个愿望,他说:“我希望香港能够改变中国。港人现在至少可以做大陆人不敢做或者不能做的事情,就是反对中共的暴政。幸亏上帝为中国留下了一个香港,还有台湾,不然中国真的是一片漆黑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