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海关大考验 优剧团平安抵沙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沙乌地阿拉伯达曼2日专电)台湾优人神鼓今天平安抵达沙乌地阿拉伯,不过虽有中华民国驻沙代表处协助,仍然体验到“相当不友善”的通过海关经验,20人团体耗了近3小时才结束通关程序。

曾经到访许多国家表演的优人神鼓音乐总监兼团长黄志群表示,莫斯科的海关通关之慢已经够吓人了,没想到沙国第一大工业城达曼的国际机场“有过之而无不及”。

据1位常进出沙国的美国商人告诉中央社,沙国海关通关速度平均约两个半小时,从下飞机到提领行李花六个半小时,是“稀松平常的事”。

黄志群因此特别感谢驻沙代表处的协助,让整个团体能排第一顺位通关。

优人神鼓应“沙乌地文化节”(Saudi Cultural Programme)邀请,于当地时间7月4日晚间9时在达曼(Dammam)附近的达兰市(Dahrhan)一连演出5场“听海之心”精华,希望鼓声震撼人心的特质,可激起沙国观众的共鸣。

优剧团最常到国外巡演的“听海之心”,是主办单位指定表演作品,他们很喜欢优人神鼓的呈现方式。

优剧团是台湾第1个前往沙国演出的专业表演艺术团体。

中华民国驻沙代表赵锡麟也特别致电欢迎,除了表达恭喜之意,也预祝优剧团演出圆满成功。

赵锡麟即将于7月5日退休,由外交部亚西司司长林进忠接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