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付6千万ipad在华商标之争画句点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美国苹果公司明星产品ipad在中国的商标之争,7月2号有了新进展,广东高院对外宣布,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已达成和解,苹果将支付6千万美元。这使得双方缠讼了两年多的iPad商标之争画下句点。

广东省高院7月2号通过新浪微博宣布,苹果公司于6月28号向该案一审法院深圳中级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民事调解书,将涉案IPAD商标过户给苹果公司,美国苹果公司要为此支付6000万美元,该调解书已经正式生效。

对于此一讯息,苹果中国公司员工2号表示不清楚。

一般人听到iPad就会自然而然想到苹果公司;然而,在2001年深圳唯冠就抢先注册了iPad中国商标。

深圳市涉外法律服务石怀方律师:“产权有个特点。特别是商标权和专利权,他说以登记、以注册为准的,也就是说,你登记了,就保护你,你不登记,他就不保护你啦。”

据了解,2009年美国苹果公司向唯冠台湾分公司唯冠国际买下了ipad 全球商标权,当时参与谈判的人员中还包括两名深圳唯冠员工,苹果认为转让协议也包括了iPad在中国的使用权;2010年1月,苹果正式发布iPad;当年2月,苹果便展开了与深圳唯冠的商标诉讼。

其实许多外商在中国大陆都吃过商标权之亏,台湾就有许多地方知名的农产品,例如池上米、古坑咖啡、冻顶乌龙茶等,在大陆因为有人抢先登记商标,让台商在大陆面临侵权问题。

新唐人记者陈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