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柱状岩 列世界遗产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圣彼得堡2日法新电)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今天结束世界遗产名录新址讨论,将俄罗斯北部偏远地区萨哈共和国(Sakha Republic)的天然岩石形成物勒那河柱状岩(Lena Pillars)列入名录中。

这项独特的柱状岩是经过好几千年的寒冬与炎夏塑造而成,吸引一批批喜欢冒险的游客,前来这个以钻石矿闻名的人烟稀少地区。

俄罗斯2007年提议将这个柱状岩列入世界遗产名录(World Heritage List)。加上勒那河柱状岩自然公园(Lena Pillars Nature Park)后,俄罗斯获得世界遗产名录认可的文化与自然遗产增到25个。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决定不承认世界遗产名录中的5个俄罗斯景点为濒危遗产,遭到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批评。

绿色和平组织指出,全球最深淡水湖贝加尔湖(Lake Baikal)遭到纤维植物污染;科米原始森林(Virgin Komi Forests)遭勘探金矿;西高加索(Western Caucasus)自然保护区,则靠近正在开发的滑雪度假胜地。

不过,绿色和平组织在声明中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警告,如果俄罗斯未能采取行动解除威胁,贝加尔湖与西高加索2013年将被列为面临威胁的景点。(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