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柱狀岩 列世界遺產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聖彼得堡2日法新電)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今天結束世界遺產名錄新址討論,將俄羅斯北部偏遠地區薩哈共和國(Sakha Republic)的天然岩石形成物勒那河柱狀岩(Lena Pillars)列入名錄中。

這項獨特的柱狀岩是經過好幾千年的寒冬與炎夏塑造而成,吸引一批批喜歡冒險的遊客,前來這個以鑽石礦聞名的人煙稀少地區。

俄羅斯2007年提議將這個柱狀岩列入世界遺產名錄(World Heritage List)。加上勒那河柱狀岩自然公園(Lena Pillars Nature Park)後,俄羅斯獲得世界遺產名錄認可的文化與自然遺產增到25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決定不承認世界遺產名錄中的5個俄羅斯景點為瀕危遺產,遭到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批評。

綠色和平組織指出,全球最深淡水湖貝加爾湖(Lake Baikal)遭到纖維植物汙染;科米原始森林(Virgin Komi Forests)遭勘探金礦;西高加索(Western Caucasus)自然保護區,則靠近正在開發的滑雪度假勝地。

不過,綠色和平組織在聲明中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警告,如果俄羅斯未能採取行動解除威脅,貝加爾湖與西高加索2013年將被列為面臨威脅的景點。(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