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政法委宣传部曾谋划“和平演变”香港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有海外媒体传出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法委与宣传部门曾制定一项针对香港的 “和平演变”计划,该计划虽然因政治局有异议而没有被通过,但也在维稳办与政法委的主导下开始部分实行。此消息引发舆论界的关注与热议。

据博讯网引述某位原在中共维稳系统工作的官员透露,中共中央政法委与宣传部门曾于三年前制定一项计划,旨在加强控制香港人的思想与言论,并对异议分子实行更严厉的分化与打击,从而对香港的“人心”进行有效的控制。这项计划被内部人士笑称为”和平演变“计划。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政治局对这项计划存在异议,因而此计划并没有正式通过。但没有通过的计划却仍然在维稳办与政法委的主导下开始部分实行。

报导表示,这项计划包括对香港的异议人士进行分化与控制,切断大陆维权人士与香港的联系,尤其不让香港的维权人士借香港这块“自由”之地进行抗议示威,以免造成不好的影响。

计划还包括对香港媒体的“关注”,打算有计划地扶持一批亲共媒体,而对那些所谓“过多干涉大陆内部事务(指维权)”的媒体,采取一些阻止他们在大陆采访的活动。据另一个消息来源透露,未来几年,北京相关部门将会对香港媒体进行某种方式的“支援”与“注资”。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的民调报导显示,九成受访者认为,在特首曾荫权任内的7年中,香港的新闻自由度出现大倒退,香港媒体不敢再批评北京政府,各媒体自我新闻审查的状况正日趋恶化,这与中共政法委将黑手伸进香港不无关系。而这些情况正好从一个角度印证了有关“和平演变”计划的传闻。

据报导,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说,在香港推广爱国主义教育,推广国家认同,以及加大简体字占住量,也是重要的一些步骤,但政府将会慎重处理,尤其对爱国主义教育与国家认同,希望香港爱国力量能够自行解决。

同时,由于按照基本法,下一届特首就要实行直选,立法会也要直选,这对中共来说是一件“压力很大” 的事,因此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力图“收回香港民心”,将成为北京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

而港大民调不久前公布称,港人对中国人身份认同,跌至13年以来的新低,29岁或以下群组,更创历年新低;而刚刚过去的主题为“踢走党官商勾结,捍卫自由争民主”的香港“7.1”示威大游行人数高达40万人。这些情况显示出,中共旨在 “收回香港民心”的名义上是“爱国主义教育”实质上是灌输中共党文化、企图控制香港人思想的技俩已被港人识穿,并遭到强大反弹。

此外,据称这项“和平演变”计划是由中共中央维稳办负责制定并提出的。制定的理由是中共对香港民众那种对民主、自由的执著追求与捍卫的趋势无法阻挡,中共当局担心“失控”的香港“有可能再次沦为西方反华基地”。

对此,网友“正直”留言说:“西方反华? 西方是反对中国共产党的集权专制,而不是反华。共产党总是把反对它说成是反华,其用心是极其险恶的。 共产党仅占华人人口的4%不到,共产党不得人心,与人民冲突不断,充分暴露了这个农民起义封建黑党完全代表利益集团的本质。 ”

该网友表示:在共产党内混到官位的党棍们没几个是正经人,脸厚心黑,伪装善变,狡诈险恶,穷凶极恶,霸道无耻。 中国不需要看什么人的脸色行事,但中国在世界上的声誉并不被看好,祸害根源就是中国共产党统治的腐朽黑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