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大学英语水准 亚洲名列前茅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日专电)根据伦敦教育及研究评级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最近公布的调查,律宾高等学府的英语教育水准在全球居领先地位,前50名大学排行榜中占3席,最高名次居亚洲第2。

Q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在学科分类之下的英语项目,律宾的马尼拉阿特尼奥大学高居24名,在亚洲仅次于排名第22的新加坡国立大学。

除了这两所大学以外,全球英语教育水准最佳的前25名大学,多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洲,此外爱尔兰和澳洲各有1校上榜。

马尼拉阿特尼奥大学得分68.9,排名自2011年的第35跃升至第24。

国立菲律宾大学以65.7分,和美国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并列第32;菲律宾的德拉萨尔大学则以63.1分,名列第44。

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中国大陆的北京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是少数挤进英语教育水准前50名的亚洲高等学府。

QS在报告中说,英语能力让学生具备广泛的可转移技能,对职业生涯很有助益。

菲律宾劳工部官员针对这份调查回应,这将有助吸引更多海外投资人来菲设厂,并雇用菲律宾劳工。

美国曾经统治菲律宾一段时期,菲律宾目前的两种官方语言是塔加尔语(Tagalog)和英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