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印尼峰会 聚焦移民问题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雪梨2日法新电)在人口走私问题的政治风暴声中,印尼总统尤多约诺(Bambang Yudhoyono)预定今天抵达澳洲,与澳洲总理吉拉德会谈。所谓“邪恶交易”的问题将笼罩整个会谈。

尤多约诺将抵达澳洲北部城市达尔文(Darwin),与吉拉德(Julia Gillard)召开年度高层会谈。

吉拉德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广播电台(ABC Radio):“我今明两天将和印尼总统谈论两国经济关系•••关于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关于我们所处地区的共同战略利益问题。”

“当然,我们也将谈论有关人口走私的邪恶交易问题。”

坎培拉当局正极力处理寻求庇护的难民不断搭船涌入澳洲的问题,许多难民利用印尼作为转运站,在逃离阿富汗和伊朗等国家后搭上有漏洞会进水的木船偷渡。

印尼驻达尔文领事萨欧诺(Ade Padmo Sarwono)也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两国领袖明天正式会谈时,人口走私将成为议程重点之一。(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