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举行庆典 纪念建国145周年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今天是加拿大成立145周年纪念日,在首都渥太华国会广场,加拿大总督及总理与现场逾万民众共同了举行隆重庆典活动。请看报导。

庆祝活动从一清早就开始,以升旗换岗仪式及皇家仪仗队表演拉开帷幕。中午十分,庆祝活动进入高潮,加拿大总督及总理抵达国会广场,与现场五万多民众共庆建国145周年,总督约翰斯顿及总理哈珀发表了演讲。

哈珀总理说:“带给人们民主、自由与公正,这就是加拿大-世界上最好的国家。”

来自加拿大各地的艺术家登台献艺。据组委会消息,庆祝活动将持续到晚间,届时还有色彩缤纷的大型烟火晚会。

除了大型庆典仪式,国庆日也是这个多元文化国家各民族展现自己优秀文化的好机会。法轮功团体独具特色的舞蹈表演吸引了众多的观众。

来自中国的华裔移民张女士全家参加了庆祝日的活动。

张女士:“怀孕的时候,政府就提供很多的信息,孩子生出来专门有护士家访啊,像我们这是第一个孩子,得到很多这方面的育儿知识,很好!这个国家的福利很好,我很喜欢!Happy Canada Day!”

在加国完成博士后学位的越裔移民实现了定居加拿大的愿望。

越裔移民彦女士:“开始我只是在这里学习,后来我就觉得对我儿子的成长,这里是最好的地方,我就将全家移民来这儿了。”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国庆日是一个多元的纪念日,同时还纪念英女王登基60周年,1812年战争200周年纪念,以及加拿大橄榄球灰色杯创立100周年纪念。加拿大人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

加拿大人-母女俩:“欢迎到加拿大来,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

加拿大国庆日,使人们对这个拥有多元文化,民主、自由国度的未来充满了自信与希望。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