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度重启核电站 民众冒雨抗议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当地时间7月1号晚间,日本关西电力公司重新启动了大饭(Ohi)核电站3号机组反应堆。这是自去年3月福岛核事故后,日本首次重启因定期检查而停止运转的核电机组。出于对核电站安全性的担心,东京几千民众举行了集会抗议。

当地时间1号晚上9点左右,关西电力公司拔出了关西大饭(Ohi)核电站3号机组抑制核裂变的控制棒,正式启动该机组。3号机组预计将从7月4号到6号开始发电,在7月8号到11号之间就能开足马力,发电118万千瓦。

当天下午5点,东京3000多名民众冒着雨,聚集在大都会政府大厦附近的新宿中央公园,反对核电站的重新启用。

根据NHK电视台报导,从6月16号开始对关西大饭3号机组的监控,发现了9处小毛病,更加让民众担心。

关西电力公司6月26号宣布将启动3号机组。发电力同为118万千瓦的4号机组也将在7月17号到21号之间启动,从20号到26号起开始发电。夏季的用电高峰即将到来,根据路透社的估计,大饭两个核电机组产生的电能,相当于每个月使用18万吨液化天然气或者每天使用7万桶原油所产生的电量。

去年3月福岛核事故以后,日本开始对全国50座商用核电机组进行停运检查。这是事故后日本首次重启核电机组。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