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游行 四十万人上街抗议中共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7月1日星期天香港主权移交15周年,随着香港贫富差距的扩大,腐败丑闻不断爆出,以及人权状况的后退,这一天也成了香港民众宣泄对中共干预香港事务不满的日子,估计今年至少有40万香港市民走上街头抗议中共。

这次游行历时超过5小时,今年游行主题为“踢走党官商勾结,捍卫自由争民主” 。

活动家汤姆•格兰迪(Tom Grundy)表示:“我认为今年是不同的,因为(港民)对中国大陆(中共政权)的愤怒已达到自1997年来的最高。中国大陆的异议人士一直被镇压打击。你可以看出人们在这里也能感受到。我比以前看到了更多的殖民地旗帜。他们让民主倒退——2007年,2012年,而现在他们谈论的是2017年,2020年。所以,你知道,梁振英(C.Y. Leung),就像董建华(Tung Chee-hwa)在2003一样,他不可能不经人民允许就统治香港。所以我认为今天看到的就是结果。”

香港民众并要求彻查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死亡真相、平反六四。

家庭主妇裘蒂•朱(Judy Zhu)表示:“对于我来说,他真的死的很不公平。因为6月4日的民主运动,他被打成这个样子。但为什么他必须死呢?”

新任特首梁振英在7月1日正式就任,但还没正式上班就被民众的批评声浪包围。
艺术家埃尔森•瑜(Elson Yu)表示:“这就是梁振英。他不听人民的意见,无视他的民望,他不说实话,也不讲公平。”

香港享有大陆所不具有的民主自由,但随着政治丑闻不断爆出,以及人权状况的退步,香港居民对中共统治的担心日益增长,这也是一年一年七一游行越来越多人加入抗议行列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