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电动汽车维省公路上试行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维省交通厅(Department of Transport)透露,现有大约100辆的电动汽车行驶在维省的公路上。

据墨尔本时代报报道,电动汽车体积小,速度快并且近乎无声。其中大约一半处在试用期,用于研究人们如何在这里使用它们。试用期到2014年截止,在此期间, 维省的180个家庭和60个机构可享受电动汽车三个月的租赁权。

电信工程师爱德华兹(Dan Edwards)一家就是其中之一。过去的两周,他们一直开着一辆尼桑绿叶(Nissan Leaf),并在北郊的圣海伦那(St Helena)家中以及墨尔本的16个公共充电站为其充电。

爱德华兹先生说,一次完全充电最多花八小时,大概能行驶140公里。他认为这辆小车的力矩相当于一个六缸引擎。

电动汽车的制造商们承认价格是个问题。尼桑绿叶上周开始在澳洲销售,零售价为5.15万澳元,其中大约有1.5澳元的费用是用在充电电池上。

为了跨越这一难关,业内商家Better Place准备开设一系列的电池交换站,类似于免下车的清洗站,在这里,耗尽的电池可以在五分钟内被更换。

Better Place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必须确保城市居民能在任何时候开往任何地点。你可以使用这些电池但不拥有它们,Better Place持其所有权。”

该公司也计划在今年铺开一个大的公共充电站网路,从堪培拉开始,紧接着是墨尔本和悉尼。这将减少人们对耗尽电池却找不到充电站的焦虑。

维省交通厅的一位发言人说:“从长远来看,电动汽车能减少家庭交通开支,最终使他们受益。”首先,这类汽车不会直接排放碳,并且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情况下,可能达到零排放。其次,充电的花销比使用汽油费用的一半还要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