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就职礼 胡锦涛再遭喊话“结束一党专政”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方源报导)此前一天,一位香港记者向中共主席胡锦涛喊话,呼吁“平反六四”。7月1日,胡锦涛在出席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的香港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就职典礼上,现场人士再度向胡锦涛喊话,要求“平反六四”及“结束一党专政”。

BBC报导,香港警方一大早就在会展中心附近设置路障。会展中心内的安检措施异常严密,警方还安排了警犬检查摄录器材。

但是,再严密的安检措施也防不胜防。胡锦涛为新任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及第四届香港特区政府班子监誓完成后,开始发表讲话时,一名在场人士突然站起来,用广东话大喊“平反六四”及“结束一党专政”。

礼堂内的大批香港警队随即制服喊话的人士,并带离现场。据香港媒体报导说,这名喊话的人士是公民党成员曾健超。

曾建超:“当你看到这个满手血腥的政权,当你看到在不民主的情况下梁振英被指定为香港特首,你也会跟我一样这么做,所有香港人都会,内地中国人也会喊出我刚才的这个愿望: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我知道我们都必须服从上级,你保安也一样,有你的工作要做,而我做的是出自我的良心,仅此而已。”

胡锦涛此次在香港停留三天。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胡锦涛曾经表示要到香港走走看看,但他已经于今天中午前乘坐专机离开香港,无缘香港一年一度的七一游行,没有机会看到真正的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