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网将斗志佳 男选手惭愧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3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网球女将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今天在温布顿网球赛(Wimbledon)第3轮历经3盘苦战,才力擒中国大陆好手郑洁。

小威赛后承认,郑洁拼斗表现令人“难以置信”。小威曾摘下4座温布顿后冠。

第25种子郑洁在中央球场奋战3盘,最后以7比6(7比5)、2比6、7比9落败,但郑洁惊人表现确实让小威刮目相看。第6种子小威最终仍以经验老到胜出。

大陆女网好手只剩下彭帅独自杀进温网第4轮。

松了一口气的小威说:“我需要打1场像这样的硬仗,她对上我总是表现超神勇。她在草地球场表现难以置信。”

台湾网球女将谢淑薇,昨天在温网32强碰上世界球后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也展现旺盛斗志,尽管谢淑薇尽力发挥,最终仍以1比6、4比6败阵。

夏拉波娃赛后承认,谢淑薇不寻常的球风让她打得心烦意乱,所以能够打败她算是取之不易。

大陆女将李娜曾在法国网球公开赛(French Open)封后,成为亚洲赢得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第一人,她先前就认为,该是让其他选手,尤其是男选手,以她为榜样学习的时候了。

她说,她知道为何男选手列在表现未达理想的一群,她语气肯定地说:“就是懒惰,女选手在这方面却做得很棒,希望有一天,男选手也能成熟长大。”(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