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6.6级地震17人伤 居民被震落床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今天(6月30日)凌晨5时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随后多地接连发生数次余震。地震发生时,新源县、和静县及乌鲁木齐市等多地震感强烈。中共喉舌《央视》称,地震已致17人受伤,暂无死亡报告。

这次地震发生于30日5时07分许,震中位置在北纬84.8度、东经43.4度。地震的震中位于新源县那拉提镇巩乃斯林场东北20公里处(离那拉提景区40公里),震源深度7公里,伊犁河谷各县市震感强烈,奎屯市也有明显震感,随后在一小时内连续发生六次3至4级的余震。

地震发生后,新源县、和静县、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库车县、精河县震感强烈。

居住在新疆那拉提草原小木屋的一些游客反映,地震持续时间长达20多秒,房屋摇晃非常强烈。首府乌鲁木齐不少居民被地震震醒,惊慌之中有人跑下楼躲避。

另据新疆地震局台网测定,6月30日01时24分,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2.8级地震,亦有震感

央视消息称,目前地震中尚无人员死亡,有一人重伤,十六人轻伤,部分村民房屋受损。

据当地居民描述,地震震感较为强烈,甚至有睡在床上的居民被震翻落在地。当地部分地区停电,南新铁路也有部分列车受到影响。

那拉提镇喀拉苏村两户牧民房屋倒塌,大量群众房屋出现墙体裂缝险情,省道315线阿克塔斯至乔尔玛路段多处塌方,交通受阻。

在受到地震波及的乌鲁木齐市区同样震感强烈。在地震瞬间,部分高层居民放在桌子、柜子上的物品坠落、有线电视信模糊。很多居民冲到楼下空旷地方。消息称,目前还有一些群众滞留在路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