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28奈米供不应求 鸿海高招入股面板夏普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天表示,台湾面板业规模及实力还不够,鸿海入股夏普是高招,但后续上双方要愿意合作。

张忠谋今天参加工商协进会的“公亮纪念讲座”以“学而优则创”进行专题演讲。

张忠谋表示,台湾电子业进步很多,在半导体方面,他乐见联发科与晨星的合作;宏达电(HTC)也是相当杰出的公司,但其似乎还有一段艰困的过程。

至于面板业,张忠谋认为,未来很难预测,台湾面板业的规模及实力恐怕还不太够,但鸿海入股夏普“那个是高招”,但后续合作也要对方夏普肯配合。

台积电28奈米制程产能供不应求,媒体报导,高通下单联电,以解决28奈米产能短缺问题。张忠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台积电28奈米部分仍维持稳健扩产步调,进度已略优于早先规划,且仍与高通保持紧密友善合作关系。

媒体也关心,高通扬言要盖晶圆厂,张忠谋则抱持怀疑的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