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支撑出口 南韩工业生产增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南韩5月工业生产增幅创4个月来最大,因即便在中国大陆经济成长趋缓和欧债危机冲击需求之下,韩元贬值依然支撑出口。

南韩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5月工业生产月增1.1%,4月则成长0.9%。彭博调查13位经济家预估中值为增长0.3%。南韩工业生产年增2.6%。

南韩昨天调降今年经济成长预估,并宣布耗资8.5兆韩元(73亿美元)支撑经济。企划财政部以欧洲金融危机持续延烧为由,将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预估由3.7%降至3.3%。

首尔大宇证券(Daewoo Securoties)固定薪资分析师尹汝三(Yoon Yeo Sam,音译)说:“韩元走弱暗示上半年情况也许没有预期的那么糟,出口数据可能受到这点影响,表现令人意外。以政府调降经济成长预估来看,欧洲还是拖累经济的主要因素,可能早晚会促使韩银降息或推出振兴措施。”

根据彭博数据,台北时间上午8时,韩元终止3天升势,挫贬0.3%,报1157.50韩元兑1美元。南韩Kospi指数跌0.9%。韩元5月累贬4.3%。(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