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无效 主诞堂仍列世界遗产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中央社圣彼得堡╱雷马拉29日法新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今天否决以色列的异议,将巴勒斯坦人聚居的伯利恒市(Bethlehem)1座教堂紧急核定为世界遗产。而美国已声明对此表示失望。

美国今天表示,对教科文组织这项作法感到失望。美国派驻该组织巴黎总部的代表团发表声明说,“美国对此决定深感失望”;并说,紧急程序只应“在最极端的情况下”使用。

教科文组织在秘密表决中以13-6票,将主诞教堂(Church of Nativity)列入世界遗产。据信那是耶稣基督的诞生地。

巴勒斯坦人则为此喝采,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发言人鲁代纳(Nabil Abu Rudeina)告诉记者,“全球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乃是我们目标与正义所获得的胜利”。

他说:“这个决定显示,全世界支持我们并承认巴勒斯坦人民与巴勒斯坦国家的权利,乃是理所当然之事。”

巴勒斯坦谈判代表艾拉卡特(Saeb Erakat)则称,这是“历史性的1天”。

以色列驻圣彼得堡代表说,以国主张透过完全不同的程序,来将这座古老教堂核定为世界遗产,而此过程不带有中东和平进程的色彩。

以国说,“紧急”核定世界遗产基本上意味着,联合国身为世界性机构,却支持巴勒斯坦人的想法,即这座教堂遭到以国军队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