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無效 主誕堂仍列世界遺產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中央社聖彼得堡╱雷馬拉29日法新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否決以色列的異議,將巴勒斯坦人聚居的伯利恆市(Bethlehem)1座教堂緊急核定為世界遺產。而美國已聲明對此表示失望。

美國今天表示,對教科文組織這項作法感到失望。美國派駐該組織巴黎總部的代表團發表聲明說,「美國對此決定深感失望」;並說,緊急程序只應「在最極端的情況下」使用。

教科文組織在秘密表決中以13-6票,將主誕教堂(Church of Nativity)列入世界遺產。據信那是耶穌基督的誕生地。

巴勒斯坦人則為此喝采,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發言人魯代納(Nabil Abu Rudeina)告訴記者,「全球承認巴勒斯坦人民的權利,乃是我們目標與正義所獲得的勝利」。

他說:「這個決定顯示,全世界支持我們並承認巴勒斯坦人民與巴勒斯坦國家的權利,乃是理所當然之事。」

巴勒斯坦談判代表艾拉卡特(Saeb Erakat)則稱,這是「歷史性的1天」。

以色列駐聖彼得堡代表說,以國主張透過完全不同的程序,來將這座古老教堂核定為世界遺產,而此過程不帶有中東和平進程的色彩。

以國說,「緊急」核定世界遺產基本上意味著,聯合國身為世界性機構,卻支持巴勒斯坦人的想法,即這座教堂遭到以國軍隊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