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弱势儿 卢广仲化身营养大使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暑假即将到来,为了协助部分弱势学童在暑假期间还能够有健康营养的餐点,儿童福利联盟举办“长假营养厨房计划”。记者会现场,邀请歌手卢广仲担任营养大使,并现场和小朋友pk厨艺。

卢广仲和小朋友pk厨艺

主持人:“Action! 长假营养厨房,我们的健康料理pk赛正式开始。”

眼看另一组的小朋友熟练的打蛋,开火。第一次下厨的卢广仲紧张得手忙脚乱。

歌手卢广仲:“我不会打蛋耶。”
主持人:“你不会打蛋?”

看起来,卢广仲似乎觉得做菜比唱歌还要难一些,不过他还是很乐意为小朋友尽一份心力。

儿盟执行长陈丽如:“透过这个长假营养厨房呢,能够帮这些孩子,就是募集一些他们的餐费,还有就是也希望能够透过举办一些这个营队活动,让他们暑假不会那么无聊,老是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

根据儿童福利联盟调查报告,暑假期间,有近五成的孩子是独居儿。没有学校的营养午餐,则有将近四成的弱势儿童需要自备餐点。

宪明国小校长郭又方:“小朋友在放假期间,他可以透过这些物资的一个协助,能够比较有好的一个餐饮的状况。”

“长假营养厨房计划”一周来,已经募集400万捐款,可以提供700名孩子一整个暑假的餐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