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华语热 西方父母举家东迁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在国际间影响力逐日攀升,许多求好心切的西方父母费尽心思替孩子营造学习华语的环境,更有家长不惜举家搬迁到中国,好让孩子贴近当地生活。

鲁莫(Michael Roemer)从未在国外住过,但2010年时,鲁莫向任职的律师事务所请了1年的假,也把加州的房子出租,就这样带着妻子和2名小孩举家搬迁到中国四川省首府成都。

现年57岁的鲁莫先生举家搬迁的目的,是要让孩子亲身贴近中国,并栽培孩子说华语。华语正迅速成为必须学习的语言,会说华语将握有优势。

中国正迅速崛起,许多外国父母不遗余力栽培孩子学华语,希望下一代能与中国13亿人口流利沟通。

这个现象就如同1980年代时,日本经济蓬勃发展下掀起的日语学习风潮。

只不过时至今日,华语课后班对某些人来说并不足够,西方家长除了帮孩子报名华语课程外,还聘雇家教,透过Skype与远在北京的教师学习,就连找保母也要选会说华语的。

甚至有家长在游戏间摆放迪士尼(Disney)华语影片,智慧型手机iPhone内也安装了华语学习的应用程式。

猎人头公司表示,会说华语的求职者在就业市场握有优势。

洛杉矶光辉国际(Korn/Ferry International)资深副总裁狄斯特法诺(Michael Distefano)表示,美国国内缺乏会说华语的人,会说华语就具有竞争优势。

狄斯特法诺就读高中的儿子也在学华语,以后还可能会在亚洲找工作。

投资名人罗杰斯(Jim Rogers)和太太更早在2007年就把纽约的房子卖掉,特地搬到新加坡居住,让孩子能在说华语的环境下长大。罗杰斯和金融巨鳄索罗斯(George Soros)一同创立量子基金(Quantum Fund)。

罗杰斯说:“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纪,我们正在做准备。”(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