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总统吁人民节育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7日专电)奈及利亚总统强纳森(Goodluck Jonathan)高声呼吁人民计划生育,要求只生育自己经济能力可负担的子女数目,并积极推动全国节育计划。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报导,奈国目前约有1亿6000万人口,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据联合国估计,到2050年,奈国人口将突破4亿大关。

报导引述强纳森昨天下午在“全国人口委员会”大会上表示,政府与人民必须共同管理全国人口数量,但这是“极其敏感的话题”,因为奈国人民笃信宗教,不愿节育

报导指出,奈国人口平均每年以2.5%的速度增加。这个速度对1个人口稠密、基础建设不佳的国家而言,实在是太多、太快了。

强纳森进一步说明,奈国北部以信奉伊斯兰教为主,南方则笃信基督教,双方大约各占全国人口的一半。这种现象,对推行全国节育形成极大挑战。

他解释说:“因为这两个宗教以及奈国境内其他宗教都相信,子女是上天赐予父母的礼物。政府很难对人民启齿,去拒绝接受上天的礼物。”

话虽如此,强纳森仍暗示,政府未来依然要制定能够符合人民需求的生育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