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 陈(冲)指示林益世优先处理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8日电)行政院今天表示,媒体对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的报导,行政院长陈(冲)指示林益世针对相关的人、事、物等资料,加以查证、整理,以便对外做出必要厘清与说明。

壹周刊报导,林益世遭人检举,2年前担任立委及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期间,协助中钢下游厂商“地勇选矿”公司取得炉渣铁料采购合约,向负责人陈启祥收取新台币6300万元款项。今年即将约满前,又向陈启祥索取8300万元,陈启祥未付款,公司遭中钢及子公司断料,面临倒闭危机。

行政院上午举行院会,与会官员转述,院会开始后不久,林益世低声与陈(冲)交换意见,随即离开;林益世约上午9时许步出行政院门口,搭车离去。

陈(冲)则在行政院会即将结束时,对与会阁员说明林益世提前离席的原因。

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转述,陈(冲)希望林益世对媒体报导涉及的人事物做更多必要的查证,面对传言,进一步厘清,指示林益世先行离席,搜集查证关键资讯。

行政院下午发布新闻稿指出,陈(冲)已指示林益世优先处理相关事宜,林益世上午照常准时出席行政院会,在签到后不久即请假离席。

行政院另指出,陈(冲)昨晚出席总统马英九宴请甘比亚总统贾梅国宴时,回应在场媒体询问内容,主要针对厂商遭断料停工问题发表看法,媒体勿过度解读。

行政院说,陈(冲)昨晚接受电子媒体采访发表谈话重点内容为:“目前我看起来,他们讲的因为这样而断料停工,完全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