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促林益世 进一步厘清传言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8日电)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今天转述,行政院长陈(冲)希望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对壹周刊报导涉及的人事物做更多必要的查证,坦诚面对相关传言,进一步厘清。

在野党要求将林益世撤职,胡幼伟说,在没有厘清前,陈(冲)不会对林益世有任何如外界传闻的进一步的安排。

壹周刊报导,林益世遭人检举,2年前担任立委及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期间,协助中钢下游厂商“地勇选矿”公司取得炉渣铁料采购合约,向负责人陈启祥收取新台币6300万元款项。今年即将约满前,又向陈启祥索取8300万元,陈启祥未付款,公司遭中钢及子公司断料,面临倒闭危机。

行政院上午召开院会,胡幼伟在院会后记者会表示,林益世上午有出席行政院会,会中奉陈(冲)指示先行离席;陈(冲)指示林益世针对媒体相关报导搜集查证关键资讯,对传言加以厘清。林益世已请1天事假。

胡幼伟说,陈(冲)希望林益世对于媒体报导涉及的人事物做更多必要的查证,坦诚面对传言,进一步厘清。

胡幼伟说,林益世的态度是会再搜集相关资料并配合司法单位调查。

对于此事,胡幼伟说,昨天媒体报导后,林益世昨天上午9时有向陈(冲)说明,昨天举行记者会前也再向陈(冲)报告,陈(冲)对整件事情都有掌握。

胡幼伟表示,陈(冲)的一贯态度是希望林益世对相关人事物搜集更多资讯、坦诚向外界报告,不会因为媒体报导更改立场与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