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变油漆大亨 勉励更生人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7日电)更生人、油漆公司董事长蔡永富今天发表新书“归零,才可以逆转”,他感谢家人支持及社会的接纳,让他服刑7年出狱后,凭更生保护会贷款新台币20万元创业,从油漆工变董事长。

蔡永富的新书发表记者会下午在法务部一楼大厅召开,法务部长曾勇夫、台湾更生保护会董事长颜大和、元大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杜丽庄等人与会。

蔡永富在现场哽咽表示,从小他几乎无恶不赦,人生是黑白的,出狱后,因为家人的支持成为关键,他才悔改,并向更生保护会台北分会贷款20万元创业,让他从才几名员工的小油漆公司开始做起,到现在已有员工上千人,而其中200多名员工也是更生人。

他说,因为同理心,所以提供工作机会给这些更生人,让他们学有一技之长,回归社会。

曾勇夫说,上午把这本新书看完,十分感动,因为蔡永富因打架吸毒闹事而入狱,在服刑期间“蜕变”学会忍,并思考未来;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出狱后创业并努力不懈,使公司年营业额达8亿元,并成为台塑集团的绩优油漆厂商。

颜大和说,蔡永富常共勉大家“努力过的人,不是一定会成功,但是成功的人,一定努力过”,这些话值得记在心里。杜丽庄则说,他们赞助新书出版,为期盼协助更多更生人逆转人生,书籍卖出所得将捐做更生人的“油漆工程”技艺训练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