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挨饿 肥胖症风险高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6日专电)最新医学实验发现,长时间禁食后,研究对象偏爱选择高卡洛里、淀粉类食物,而不是较为营养的蔬菜,得到肥胖症风险因此提高。

美国加州医学杂志“内科医学档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今天刊登内布拉斯加州奥玛哈(Omaha)葛瑞森史万森营养中心(Gretchen Swanson Center for Nutrition)研究人员的实验报告指出,经过长达18小时的禁食后,75%的研究对象一旦可以用餐时,都会先从淀粉类或蛋白质食物开始吃,例如薯条或鸡肉,而不是先选蔬菜吃。

相反的,没有禁食的研究对象,开始用餐时则大多数会选择先吃蔬菜。

研究结果也发现,在一餐饭的时间�,研究对象吃下最多的卡洛里数量就是来自于最先选择食用的食物。

主持这项实验的研究人员亚罗克(Amy Yaroch)、毕纳德(Courtney Pinard)指出,这个结果或许能解释为何某些具有“食物不安全感”心态,或者常常担心家�有粮食短缺问题的民众,反而得到肥胖症的风险比其他人还要高。

亚罗克与毕纳德在研究结论中也写道,对食物充满不安全感的民众,通常挨饿的时间较长,导致他们更容易过度地吃下大量卡洛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