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对华为及中兴进行反倾销制裁

【新唐人2012年24月26日讯】(美国之音电)欧盟将对于中国的大电信公司以及绿能产业进行反倾销制裁,中国政府为此对欧盟发出警告。

欧盟五月指称世界排名第二的华为和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兴通讯这两个电信设备制造公司接受中国政府的不正当补贴,从而推出低价产品,造成不公平竞争。欧盟准备在六月对华为和中兴提出反倾销投诉。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在6月26号的记者会上,反驳欧盟的说法。他说,欧盟最近指责华为和中兴等无线通信设备制造企业接受中国政府的大量补贴,这种指责没有根据,也毫无道理。他说,华为、中兴等企业完全是在自由竞争的市场环境下运作。

华为在架构上是私有公司,但公司管理阶层的不透明以及与中国政府及军方错综复杂的关系,使得华为不仅在面对外国电信公司时占有优势,也让其他中国公司难以跟它竞争。

根据美国企业研究所在2011年11月公布的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第一个全国通讯网络的项目交给了华为,使华为获取巨大的利润。1996年,北京当局建立了一个明确的政策,扶植中国的电信设备产业,华为是其中的一家公司。2007年,华为和其他几家中国公司参加了中国科学技术部推行的移动电信技术计划。这些公司通过这个计划可获取中国政府的大笔资金。

绿能产业也引争议

除了电信产业,中国政府对于绿能产业的补贴也受到关注。美国商务部认为,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有倾销行为,而对其加重课税。欧盟也表示即将跟上,对中国的绿能产品倾销行为进行制裁。

中国商部务发言人警告欧盟,如果对中国产品设限,将不利于欧盟光伏产业的上下游总体发展,不利于欧盟低碳战略的推进,也不利于双方太阳能电池企业的合作,弄不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