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国驻朝鲜大使:朝鲜人最讨厌中国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 中朝友谊一直被中共当局所歌颂、吹嘘。不过,朝鲜人对中国的态度又如何呢?曾任英国驻朝鲜大使的埃弗拉德近日透露,“朝鲜人最讨厌中国,甚至比美国还要讨厌。”

韩联社消息,埃弗拉德25日在华盛顿发布新书《Only Beautiful, Please》后举行的恳谈会上,生动描述了朝鲜人对中国的厌恶之感。

他还引述一名朝鲜按摩师的话说,为俄罗斯人和德国人都按摩过,但从来没有接待过中国客人,也不想接待。

埃弗拉德说,在朝鲜各个角落可以看到诽谤“美帝国主义”的宣传句子,但普通朝鲜居民对美国并没有那么深的敌对情绪。认为美国真的会攻击朝鲜的人也不多。

虽然朝鲜人最讨厌中国,但中共对朝鲜的援助一直没有断过。

3月16日的《环球时报》报导,韩国《东亚日报》15日刊登独家报导称,中共政府于2月下旬开始对朝鲜进行大规模无偿援助,援助物资包括粮食、建材等,价值高达6亿元人民币,堪称“史上最大规模”。

日本《读卖新闻》称,1994年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去世后,中国也进行了大规模无偿援助,但此次的规模是1994年的两倍。文章分析称,中国援助的目的是“保持金正恩政权稳定、扩大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

对此,中共共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朝鲜提供援助。

《东亚日报》报导,一直以来,都有传言称中国在给朝鲜无偿提供物资,但具体规模和援助内容从未揭晓。熟悉朝鲜事务的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中国商务部和朝鲜政府每年都会讨论援助产品目录,数量、时期等,但基本上都是10万吨粮食、50万吨石油,以及价值2000万美元的朝鲜所需物资。”

去年,中国向朝鲜提供了9万吨粮食、50万吨石油,每年都有一些小小的波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