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伦悲剧 夫溺毙妻再上吊亡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6日电)台中市太平区昨天晚间发生一起人伦悲剧,77岁蔡老先生轻微中风失智,妻子中风住院,蔡老先生不忍独子照顾负担,先溺毙妻子,老先生再上吊死亡。检方相验结果,没有他杀嫌疑。

警方表示,这起人伦悲剧发生在25日晚间近8时左右,家住太平区77岁蔡老先生和73岁妻子育有一名独子,但蔡老先生因轻微中风且有失智现象,他的妻子今年1月因中风住进国军台中总医院,蔡老先生和独子及媳妇、孙子平常同住。

由于蔡老先生只有一名独子,他和妻子都因中风需要人照顾,蔡老先生不忍儿子太过辛苦,常会在儿子面前交代后事,但儿子始终不愿面对,也非常注意蔡老先生的一举一动。

警方说,蔡老先生孙子最近高中毕业,25日媳妇带孙子外出,独子前往卖场上班,家里只剩蔡老先生一人在家。

蔡老先生独自前往医院将坐在轮椅的妻子推回家中,过程都被医院监视器拍了下来。老先生回到家中后,在浴室先溺毙妻子,老先生再上吊自杀。

台中地检署表示,检察官及法医昨天晚间立即到现场相验,初步认为,案发现场没有外力介入,排除他杀,研判应是自杀案件。

两人遗体相验结果今天出炉,台中地检署表示,根据现场迹证及伤痕显示,确定蔡老先生先将妻子溺毙,自己再上吊死亡。两名老人家先后离世,让家属无限伤痛。警方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须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