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倫悲劇 夫溺斃妻再上吊亡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6日電)台中市太平區昨天晚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77歲蔡老先生輕微中風失智,妻子中風住院,蔡老先生不忍獨子照顧負擔,先溺斃妻子,老先生再上吊死亡。檢方相驗結果,沒有他殺嫌疑。

警方表示,這起人倫悲劇發生在25日晚間近8時左右,家住太平區77歲蔡老先生和73歲妻子育有一名獨子,但蔡老先生因輕微中風且有失智現象,他的妻子今年1月因中風住進國軍台中總醫院,蔡老先生和獨子及媳婦、孫子平常同住。

由於蔡老先生只有一名獨子,他和妻子都因中風需要人照顧,蔡老先生不忍兒子太過辛苦,常會在兒子面前交代後事,但兒子始終不願面對,也非常注意蔡老先生的一舉一動。

警方說,蔡老先生孫子最近高中畢業,25日媳婦帶孫子外出,獨子前往賣場上班,家裡只剩蔡老先生一人在家。

蔡老先生獨自前往醫院將坐在輪椅的妻子推回家中,過程都被醫院監視器拍了下來。老先生回到家中後,在浴室先溺斃妻子,老先生再上吊自殺。

台中地檢署表示,檢察官及法醫昨天晚間立即到現場相驗,初步認為,案發現場沒有外力介入,排除他殺,研判應是自殺案件。

兩人遺體相驗結果今天出爐,台中地檢署表示,根據現場跡證及傷痕顯示,確定蔡老先生先將妻子溺斃,自己再上吊死亡。兩名老人家先後離世,讓家屬無限傷痛。警方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