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航睿:户籍制度对人权无情践踏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 和太太来沪工作已经将近四年了。从还在谈恋爱的时候就来到了上海,在这里,有我们很多美好的经历。很多的地方都有着我们对梦想追求的影子。而如今,随着自己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不断的经济,以及不断对未来的思考,我越来越焦虑,对周围越来越愤懑,特别是今年结婚过后,想到未来的孩子的教育……虽然,我和我的朋友也还有着梦想,有着想法,可是依然偶然感到无比的绝望和不公平,不公正。更因为最近在路上看到的一个巨幅标语,让我简直觉得生活的简直非人间,他们怎么能那么一味的只顾自己,不顾他人呢?虽然在这样的环境里头要去反抗付出的代价可能巨大,所以,我们大多数选择了独善其身,可那是针对我们这样的没有任何职权的人,而那些既然位居职位,却做的事情不带丝毫人性温暖……。

这里不能上图片,只能描述下:上海曹家渡附近,长宁路上,那个什么针灸按摩的外面,一副巨大的红色的牌子(至少有15平米大),上面黄色大字写着:“杜绝群租,清理群租”。虽然,我也知道,针对一些小群居民来说,群租房,因为其居住在里头的居民层次不齐,会给他们造成很多不方便。可是,我心寒的是这是政府方面出台的一些管理条例……都是你的人民,外来务工人员,租住群租房的人,往往从事着那些职业,你扪心自问,没有他们,你们愿意去做那些工作么。同样是子民,我们的政府不是号称父母官么。太无耻了。手心手背都是肉却可以做这样无耻的规定。你怎么不从源头去想想,外来务工人员来到你这里,你作为一方政府,是不是应该使民安居乐业,没那个能力你就引咎让贤。

户籍制度的邪恶,已经给外来务工人员带来了巨大的不公平和伤害,并且洗脑的教育更是让大多数在受到不公平和伤害的同时还觉得自己幸福。那你们这些拿着纳税人税金的官员,就不能在这些顺从的人面前,做点好事么??无耻啊。我和我太太刚来上海的时候,租住的就是群租房,那种环境恶劣,有多少我这里不想多说。虽然现在有能力租住独立的公寓房,因为我们的房子大,房间多,我和太太都愿意低价租出给上进的年轻人来住。天地良心,我绝非二房东行为一方面帮助有上进心的年轻人,一方面上海的生活成本高呀,谁容易呀,我们也可以减少些开销。我仅仅一个平民而已。尚且愿意贡献我的微薄之力,你们手握权柄,享受高待遇,做这些规定的时候,不去想着为你的老百姓谋福利的时候,你们心里想着什么呢?

因为从小长在内地比较贫困的地方,从小受的教育,都让我没有感觉有任何的异样,虽然从小在看周周围对待计划生育、听一些岁数较大的周围的人出去打工还因为没有居住证惹祸上身……都感觉奇怪,可是心里说不出什么,毕竟周围个个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像我们80后的父母,特别是生活在农村的更是绝大多数没有办法给孩子讲些什么。更别说人权了。

如今,我想着要生孩子了。可是有时候真是不敢呀。但是有时候又想,凭什么不敢呀。人活一世,大不了就那么回事,大不了自己教育孩子。

我若去抗议,想着上有双方父母,旁有与我相濡以沫的妻子。每次种种不公平历历在目,亲身体验。妻子总是一再安慰我。报应不爽。去反抗的代价我们都承担不起……悲哀呀。第一次投稿,寥寥数笔,纯属尝试。不尽之处,若待来日,细细完善!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