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书院谈易经 洛侨中心看古籍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2011年启动的“台湾书院”,希望向全世界介绍并推广中华文化,这次由台湾国家图书馆馆长带领的团队,于上周末开始了在第三站洛杉矶的活动。请看报导。

台湾国家图书馆于2012年6月24日,邀请来易经专家刘君祖,在洛侨中心举办了一场以“行地无疆-由易经看廿一世纪中华文化的传播”为题的讲座。

台湾周易文化研究会创会理事长 刘君祖:“中国最早的一部经典就是易经,它的地位可以说是层次最高的也是易经,它其实就是过去中国文化四书五经的主体核心。”

刘君祖虽然在台湾大学取得环境工程硕士学位,却被易经深深吸引,花了三十八年钻研其中的奥秘。许多国际大事在发生之前,他早以从易经推算得知,包括2008年9月的金融风暴,以及2011年的日本福岛海啸。

易经在中国传承了四千年,许多人以为它是一本占卜的书,其实它的影响遍及哲学、医学、宗教、天文、算数等领域,并于十七世纪传到西方,被翻译成各国语文。刘君祖表示,连至圣先师孔子都随身携带易经,方便时时研究。

今天会场人满为患,较晚抵达的观众宁愿坐在门外也不愿错过。

主办单位还在会后准备了品茗茶会,并赠送用精美的客家花布包裹的小茶杯。

台湾国家图书馆馆长曾淑贤:“今天的活动主要分成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台湾汉学讲座,另外一个部分是阅读古人生活美学。”

洛侨中心从6月24日至7月22日将有古籍展览,民众可以到此一窥古人的生活乐趣,也可以亲手制作饶富中国味的明信片;不克前往的观众也可以拜访台湾国家图书馆或台湾书院的首页,去探索中华丰富文化或拜读古籍电子书。

http://goo.gl/gznSD
9443 Telstar Ave., El Monte, CA 91731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