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款受欢迎 逾半美民仍反健改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路透电)路透社/易普索联合民调今天显示,尽管大部分美国人强力支持总统欧巴马健保改革法案中多数条款,他们仍反对这项改革法。美国最高法院打算在数天内裁决此法是否违宪。

路透社和易普索(Reuters/Ipsos)19日至23日线上访问1043名美国民众。根据民调结果,56%受访者反对健保改革法,44%表示支持。

民调结果意味着,共和党逐渐说服选民反对欧巴马的改革法,即使他们喜爱其中多数规定,例如允许子女留在父母的保险计划中,直到26岁。

绝大多数支持法案中大部分内容,明显的例外是个人强制医疗保险(individual mandate)条款,条款强迫所有美国居民持有健保。

61%美国人对此表示反对,39%赞成。这项议题成为共和党主张此法违宪的核心。

2010年签署的健保改革法,为欧巴马标志性国内政策成就。最高法院预计本周裁决此法是否违宪,结果最快明天出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