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款受歡迎 逾半美民仍反健改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路透電)路透社/易普索聯合民調今天顯示,儘管大部分美國人強力支持總統歐巴馬健保改革法案中多數條款,他們仍反對這項改革法。美國最高法院打算在數天內裁決此法是否違憲。

路透社和易普索(Reuters/Ipsos)19日至23日線上訪問1043名美國民眾。根據民調結果,56%受訪者反對健保改革法,44%表示支持。

民調結果意味著,共和黨逐漸說服選民反對歐巴馬的改革法,即使他們喜愛其中多數規定,例如允許子女留在父母的保險計畫中,直到26歲。

絕大多數支持法案中大部分內容,明顯的例外是個人強制醫療保險(individual mandate)條款,條款強迫所有美國居民持有健保。

61%美國人對此表示反對,39%贊成。這項議題成為共和黨主張此法違憲的核心。

2010年簽署的健保改革法,為歐巴馬標誌性國內政策成就。最高法院預計本週裁決此法是否違憲,結果最快明天出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