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第4只 濒危犀牛印尼产子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中央社雅加达23日法新电)保育人士说,一只极度濒危的苏门答腊犀牛(Sumatran rhinoceros)今天在印尼动物保护区诞生,这是超过1个世纪来第4只非在野外出生的苏门答腊犀牛,提高这种物种的存活希望。

在苏门答腊岛南端野生动物保护区服务的保育人士罗玛诺(Widodo Ramono)说:“芮图(Ratu)今天0时45分生出一只男宝宝。母子均安。”

前3只在园区诞生的苏门答腊犀牛,是在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动物园(Cincinnati Zoo)产下。辛辛那提动物园说,新生儿安德拉斯(Andalas)的爸爸,本身就是112年来第一只在园区出生的苏门答腊犀牛。

安德拉斯被运到印尼,与母犀牛芮图交配。芮图是在野外长大的犀牛,不过自己游荡到森林外,现在住在威刊巴斯国家公园(Way Kambas National Park)的苏门答腊犀牛保护区(Sumatran Rhino Sanctuary)。

苏门答腊犀牛的数量过去20年下滑50%,主要是因为偷猎与热带栖息地消失。

据信目前存活的苏门答腊犀牛不到200只。大部分散居在东南亚地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10106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