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南第一 凤梨酥北上再比拼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台湾的凤梨酥远近驰名,许多国际观光客都慕名而来,今天要带您品尝,第一次参赛便荣获今年台南凤梨酥大赛美食专家评审第一名的凤梨酥冠军。是什么样的美味,能得到美食达人梁幼祥与面包师傅吴宝春团队成员的一致好评?不但从40家参赛业者中脱颖而出,现在还要北上参加另一项凤梨酥大赛,我们带您了解这家冠军凤梨酥的制作过程。

每天不辞辛劳到产地关庙去买凤梨,“新鲜”是业者最大的坚持。

业者洪赐哲:
“天天都到农民的农地去采,把它载回来,现切现熬。我们的凤梨都挑选果肉比较硬的,比较酸的凤梨。因为土凤梨本身就带酸了,所以用来煮凤梨馅最好了,而且煮起来最香。”

在台湾,好吃的凤梨酥,比比皆是,但要得到美食专家们的一致认同,内馅的甜度比例,可是有诀窍的。

业者洪赐哲:
“白砂糖的比例差不多3,冰糖差不多1,然后加一点海藻糖,就是新的养生的糖。这样吃起来,土凤梨馅才不会说很甜,而切酸度也是恰恰好。”

老板说,因为喜欢吃关庙的凤梨,吃出心得之后,才想到参加凤梨酥比赛,初试啼声就获奖,让不少民众慕名前来。

民众::
“他的土凤梨酥很好吃,也很天然,里面吃的到果实的纤维,跟果香,还有一点酸味,比较自然啦。”

民众::
“里面内馅的果粒纤维,与其他很不一样,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其他店家吃的都比较偏甜。”。

初次比赛即获肯定,业者决定八月份还要北上参加另一项凤梨酥大赛。业者对新鲜食材的坚持,或许正是打动美食家味蕾的秘密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