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南第一 鳳梨酥北上再比拚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台灣的鳳梨酥遠近馳名,許多國際觀光客都慕名而來,今天要帶您品嚐,第一次參賽便榮獲今年臺南鳳梨酥大賽美食專家評審第一名的鳳梨酥冠軍。是甚麼樣的美味,能得到美食達人梁幼祥與麵包師傅吳寶春團隊成員的一致好評?不但從40家參賽業者中脫穎而出,現在還要北上參加另一項鳳梨酥大賽,我們帶您了解這家冠軍鳳梨酥的製作過程。

每天不辭辛勞到產地關廟去買鳳梨,“新鮮”是業者最大的堅持。

業者洪賜哲:
「天天都到農民的農地去採,把它載回來,現切現熬。我們的鳳梨都挑選果肉比較硬的,比較酸的鳳梨。因為土鳳梨本身就帶酸了,所以用來煮鳳梨餡最好了,而且煮起來最香。」

在台灣,好吃的鳳梨酥,比比皆是,但要得到美食專家們的一致認同,內餡的甜度比例,可是有訣竅的。

業者洪賜哲:
「白砂糖的比例差不多3,冰糖差不多1,然後加一點海藻糖,就是新的養生的糖。這樣吃起來,土鳳梨餡才不會說很甜,而切酸度也是恰恰好。」

老闆說,因為喜歡吃關廟的鳳梨,吃出心得之後,才想到參加鳳梨酥比賽,初試啼聲就獲獎,讓不少民眾慕名前來。

民眾::
「他的土鳳梨酥很好吃,也很天然,裡面吃的到果實的纖維,跟果香,還有一點酸味,比較自然啦。」

民眾::
「裡面內餡的果粒纖維,與其他很不一樣,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其他店家吃的都比較偏甜。」。

初次比賽即獲肯定,業者決定八月份還要北上參加另一項鳳梨酥大賽。業者對新鮮食材的堅持,或許正是打動美食家味蕾的秘密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