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池硬币积少成多 七万美元作公益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许愿池,许下您的心愿,投一个硬币,为自己及亲人祈福,日积月累堆积下的硬币会用来做什么呢,韩国用独特的方式来使用这些硬币,回报给社会。

清溪川位于韩国首尔市中心,贯穿首尔南北,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传说在清溪川的八石潭, 投一枚硬币,许愿的话,可以获得好运。因此,这里变成了游客们的必经之路。到现在为止这里的募集金额已经超过了8000万韩元,相当于7万美元。

许多人在这里投下硬币,祈祷幸运,这样小小的硬币,预计今年8月将突破一亿韩元。

首尔市设施公团表示,2005年10月至今,已经募集了120多万个国内外硬币,首尔市将这些款项捐给国内外慈善机构,用来帮助有困难的人们。

康显求 首尔设施管理公团 清溪川管理处 生态组长:“募集来的钱捐给社会福利共同募集会,一部分捐献给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许愿,投硬币实现梦想。起初人们认为清溪川源源不断的流淌,象征着无穷无尽的发展,所以人们随处投币祈福。后来首尔市在河流中选定一处最佳的位置建了这个许愿池。并用LED灯装饰它,以便人们在夜间到这里游玩时也能投币。

林英善游客:“投硬币很有意思,许多人投的硬币聚集起来用在慈善事业上,非常好。”

白云龙游客:“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用来做更多的善事。”

清溪川是一条蕴含着浓厚历史文化的河流,更是一条时尚现代的河流。现在这里已经成为首尔市中心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新唐人记者金燕、金道河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