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池硬幣積少成多 七萬美元作公益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許願池,許下您的心願,投一個硬幣,為自己及親人祈福,日積月累堆積下的硬幣會用來做甚麽呢,韓國用獨特的方式來使用這些硬幣,回報給社會。

清溪川位於韓國首爾市中心,貫穿首爾南北,至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傳說在清溪川的八石潭, 投一枚硬幣,許願的話,可以獲得好運。因此,這裏變成了遊客們的必經之路。到現在為止這裏的募集金額已經超過了8000萬韓元,相當於7萬美元。

許多人在這裏投下硬幣,祈禱幸運,這樣小小的硬幣,預計今年8月將突破一億韓元。

首爾市設施公團表示,2005年10月至今,已經募集了120多萬個國內外硬幣,首爾市將這些款項捐給國內外慈善機構,用來幫助有困難的人們。

康顯求 首爾設施管理公團 清溪川管理處 生態組長:「募集來的錢捐給社會福利共同募集會,一部分捐獻給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許願,投硬幣實現夢想。起初人們認為清溪川源源不斷的流淌,象徵著無窮無盡的發展,所以人們隨處投幣祈福。後來首爾市在河流中選定一處最佳的位置建了這個許願池。並用LED燈裝飾它,以便人們在夜間到這裏遊玩時也能投幣。

林英善遊客:「投硬幣很有意思,許多人投的硬幣聚集起來用在慈善事業上,非常好。」

白雲龍遊客:「希望有更多的人參與進來,用來做更多的善事。」

清溪川是一條蘊含著濃厚歷史文化的河流,更是一條時尚現代的河流。現在這裏已經成為首爾市中心休閑娛樂的好地方。

新唐人記者金燕、金道河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