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6月起出货向上冲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2日电)广达电脑副董事长梁次震今天表示,包括笔电记型电及平板电脑出货从6月起开始冲冲冲!其中平板电脑冲更快,预估今年笔电(NB)出货上、下半年比重约4:6或53:57。

广达今天召开股东会,会后梁次震表示,4月出货量较低,5、6、7月都会上去,整体第 2季NB出货量季增率仍维持5%左右水准不变,不过出货从6月起开始冲,下半年会比上半年有很大的进步,预估占比大约在4:6或53:57,预估今年第 4季会是今年高峰。

针对NB今年下半年展望,梁次震表示,整个市场不容易猜测,感觉今年的返校潮可能没有去年那么热,部分原因可能是大家在等待Win 8。不过,后面会来愈好,跟产品组合有关,每个公司表现各有不同,广达今年第 4季会是今年的高峰。

针对市场瞩目的大陆需求,梁次震表示,中国的市场成长比较慢,现在地球村的型态,大家都会受到牵连,但仍然在成长,全球的品牌或产品都希望销售到大陆,大陆及亚太在欧债影响下,反而出现较多的商机,成长力比欧州更大是肯定的;同时希望欧州能导入更多刺激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