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事件又一责任人吴鹏飞被免职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自陈光诚成功出走美国后,曾下令非法软禁和虐待他的山东公安厅长吴鹏飞日前被免职。此前山东原政法委书记柏继民也被免去政法委书记一职。这二人的免职被外界认为是受“陈光诚事件”影响。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山东政法委书记柏继民和公安厅长吴鹏飞是对临沂地方当局非法软禁和虐待陈光诚的直接下令者。

而海内外学者认为:作为周永康的前台打手,柏继民曾直接主管对盲人律师陈光诚案件,其仕途结束与周永康失势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采访陈光诚家乡山东临沂市的维权律师李向阳认为:“政法委的职责就是执法维稳,对陈光诚的措施就是中共的一个维稳措施。但是陈光诚的案件事实上已经证明了绝对不是临沂市政法委书记的行为,它是国家政法委直接管辖的一个案子,既然是国家政法委操手做的,绝对脱不了山东省政法委的干系。”

陈光诚事件是维稳思维制造的负形象工程

前任山东省政法委书记柏继民和山东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则被外界认为是导致对陈光诚实施软禁、处境恶化的直接下令人。

正如海外媒体的文章中分析到,陈光诚事件在一开始仅仅是一个地方上的个案,但是山东省地方官员为了所谓的政绩和维稳需要,从而在他们的意识里将这个事情无限地扩大化和严重化,并付诸于行动,对所有试图采访陈光诚的西方媒体记者都持有敌意,甚至用暴力手段对待他们。

此时法律已经在这些地方官员眼中可有可无,只要能达到所谓的“维稳”的效果,没有什么是他们不敢做的。

《希望之声》报导:时事评论员横河认为,维稳它本身是一个利益集团,这个利益集团就有自己的利益所在,陈光诚事件又再次证明这一点。陈光诚事件完全是中共制造出来的维稳事件,这个事件分析下来符合维稳、利益和维稳腐败链的所有条件。

陈光诚在这个案子里,这些是已经讲出来了,曝光出来了,他只是被曝光的一个典型案例。在全国像这样子的案例不知道还有多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