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吸引移民 澳采矿培训汉市开课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一家为澳洲采矿业提供培训的新机构“跨塔斯曼海安全”(TTS)本周在汉密尔顿开课。澳洲采矿业提供的高薪吸引了大批本地求职申请者。

新西兰统计局透露,受高薪工作诱惑,怀卡托居民源源移居海外。截至今年3月31日,一年中移居澳州的怀卡托居民达4,762名,相当于Waihi的人口总数。

学习班组织者罗德•哈德森表示,去年一年有近5,000名怀卡托居民移民澳大利亚,这个数量促使他们将培训计划拓展至海外。尽管 TTS并不直接雇用员工,但是为这个行业提供入行培训并将他们的系列课程作为通往澳州采矿业高薪工作的门票来推销。

哈德森相信,在未来五年将会有足够的需求让他们在其它城市开设分支,但是公司打算先从汉密尔顿开始。他说:“我们的想法是,在人们动身前往国外之前为他们能够胜任工作做准备,并为他们提供可以帮助找工的联络人等信息。”他谈到,澳洲矿工的年薪在12万7千到18万之间,而新西兰矿工目前还未达到10万元。

哈德森刚从澳大利亚移民来新西兰,他有20年的采矿业经验,称自己来此作长远打算。他说:“我们是一家有信誉的公司。希望人们了解我们,这样他们才会觉得物有所值。”

TTS提供13项不同课程,开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学费大约为1,900元。TTS迄今已收到约250份有兴趣培训的信函,不过其中也包括有人对中介骗局的担心。

哈德森表示:“工作不是吃喝玩乐。你可能一天要工作14个小时,所以我们想让人们有这个心理准备。”

39岁的科琳•马尔柯姆与50岁的先生,二人冲着采矿业的可观前景和高薪去年9月横跨塔斯曼海,但今年4月回到汉密尔顿时却依旧口袋空空。马尔柯姆说:“人们说我们马上就会得到一份工作,但事实并不像他们说的那么容易”,“外面的工作机会并不多,所以你必须拚命争取”。

但夫妻二人19日晚还是参加了TTS的第一次培训,他们想听听这里的说法,并渴望改善自己的生活。夫妻俩有三个孩子,全靠他们的收入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