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两藏人自焚 一死一重伤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青海省玉树州近日发生两年轻藏人自焚事件,造成一死一重伤,伤者送医后目前生死不明;这使得中国境内藏人自焚累计达41人,其中31人死亡。另外在四川阿坝州,则有两名藏人因为拒绝赞扬贪官,而遭判刑。

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扎朵镇,两名20几岁的年轻藏人,星期三下午在街头引火自焚,当时他们手举西藏雪山狮子旗,一人先着火,另一人很快也陷入火海,火势猛烈,怵目惊心。

六四民运人士刘天义:“年轻的生命就以这种自焚的方式,我觉得是非常令人痛心的,这也能反映出藏民的一种无奈,和反抗的一种意志;我们强烈的呼吁中共能够减轻专制的镇压,尊重信仰自由,允许藏人治藏。”

自焚青年24岁的丹增克珠当场死亡,22岁的阿旺诺培被送往医院后生死不明。

两人留下的遗言表示:因为没有能力为西藏的宗教和文化出力,也没经济能力帮助藏民,因此选择自焚;他们呼吁藏族青年要团结守护西藏。

扎朵镇民众说,自焚发生后,当地通讯一度中断。

扎朵镇藏民:“我也听说昨天那样的(发生自焚),然后就怎么说,我们的人连打电话也是没办法打。”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两名藏人因为拒绝赞扬贪官而遭判刑

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中共对寺院和对藏人的压制,就是从1997年以后就一路越来越严酷,所以(藏人)反抗以后它(中共)就去镇压,一直镇压镇压,它是这样一个过程。”

据报导,这两名藏人和其他二十多名藏人因为拒绝服从政府的命令,赞扬涉嫌挪用公款的地方干部被捕,目前还有一人仍被关押未宣判。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