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评轮换案 欧盟议会试图大砍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欧洲联盟(EU)议员试图砍掉迫使企业轮换债信评等机构的大部分提案内容,并同时支持更严格的主权信评规定。

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经济暨货币事务委员会今天在布鲁塞尔表决,缩小这项轮换规定的提案规模,使得本规定只会适用于证券化和其他类所谓的结构型融资。这般态度使得欧洲议会的立场大体和欧盟各国政府一致,后者也必须批准欧盟主管机关去年提案的这项新规。

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去年提出这项轮换规定,在外界担心信评业的决定使得欧元区债务危机加剧之际,以此作为加强信评业监管力道的法律草案一环。欧盟执委会表示,轮换将强化竞争并化解可能的利益冲突。

依照欧盟执委会原本的轮换提案,企业每3年就必须强制更换他们付费对其信用定评的机构。(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