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中共为何抵制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一场充满善与美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竟成一面神圣照妖镜,让中共政府对正统中华文化的畏惧彻底曝了光。

根据最新内部消息传出,中共政法委在内部发出通告,要求各单位抵制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此消息一出,令各界不禁疑惑满头。

为什么一个统治十多亿百姓的庞大政权竟不理智地倾国家机器之力与资源,来抵制一场国际级的艺术大赛活动?此外,中共近年频频口头宣称要“发扬中国文化”,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中国古典舞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艺术资产,为什么中共政权却要反对中国舞在国际上发光发热、不让全球社会看见中华传统文化的瑰丽与精粹?

中共当局种种充满矛盾的思维与非理性行径,都暴露出中共内部对正统中华文化的害怕与顾忌。

中共政法委毁坏传统文化,为极权统治服务

任何对中共稍有了解的人都清楚,在中共统治中国大陆的60年底下,所有的政治、军事、教育、媒体等部门都以服务中共极权统治为任务、以维护中共政权存续为目的——文化也自不例外。

早在上个世纪,中共先透过“十年文革”将珍贵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毁坏殆尽,在思想上与文化上切断中华民族与正统历史根源的血脉联系﹔接着再透过窜改诸多历史史实、改动许多传统艺文演出的内容,借此欺瞒中国百姓,以迎合其极权统治的利益与现况。即便是晚近的电影、戏剧与舞台表演,亦经常出现这类为中共政权服务的宣传式演出。

鉴于传统文化在中原大地上遭到刻意毁弃而失落,为了传承、延续、发扬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粹与博大内涵,新唐人电视台于2004年起举办“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向全球社会展现中国舞这项重要中华文化资产的精湛华美(也是闻名全球主流社会的“神韵晚会”之早期前身)﹔新唐人并于2007年起举办“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透过舞蹈、声乐、厨技等九大技艺在全球舞台上的切磋竞赛,向全世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

几年来,表现中国古典舞、发扬正统中华文化的神韵晚会已在世界各地建立蜚声国际的顶级口碑与一流票房,神韵所到之处,几乎场场爆满。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也在西方社会广受好评,并受到有“美声之后”称誉的意大利歌剧演唱家露西娅.阿丽贝尔蒂(Lucia Aliberti)等顶级艺术家的亲自参与和赞扬推崇。

两相对比,从中可见:文化,在中共统治底下,不过是用来服务权贵统治、箝制百姓思想的意识形态桎梏。

文化,在神韵晚会与新唐人大赛的演出中,是让全球华人找回真正中华传统文化的桥梁,并将中华文化发扬推广到世界各地。

神韵、新唐人复兴中华文化,找回民族自信

1960年代,中共在挥动“文革”血刃斩断十多亿中国人与传统中华文化的根脉联系后,遂行高压残暴的专政统治,造成许多拥有正统技艺的人才向海外逃离或者随着岁月而凋零逝去,今天的中国大陆与中共当局,几乎已经无人知晓正统的中华文化内涵与各类传统艺术的纯正内容与内涵。

因此,尽管中共当局看到神韵带动全球对中华文化的仰慕热潮而跟着“东施效颦”,频频喊着“复兴中华文化”的政治口号,但自己对中华文化的真实内涵与精粹却几乎一窍不通。

加上中华传统文化本是具有浓厚的“神传文化”的历史渊源与精神内涵,而中共却是一贯高举“无神论”旗号来毁坏正道信仰与传统道德。因此,无论中共推出多少艺文活动或工艺遗产展览,都仅仅是流于表象的技术、工艺品等物质形式,再套上一部为了服务政治而“量身改造”的虚假剧本,真正的中华文化内涵早已荡然无存。

一位台湾某大知名媒体的总编辑,曾误信中共宣传、前往大陆观赏一场由官方倾力资助、号称“史上最大规模”的户外实景演出,回台后频频抱怨道,现在的中国已经看不见真正的传统文化:“怎么一下子是仙女,一下子又出现外星人,完全看不懂他们在演什么?!”

曾获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德国波昂大学教授薛尔顿(Reinhard Selten)也向笔者透露,他曾走访中国许多地方,看过许多所谓的艺术演出,但几乎都是杂乱无章的拼盘杂烩,缺乏真正的文化灵魂与历史精髓。“北京那边演的大多是杂耍特技而已,比较没有感动人心的部分。”薛尔顿强调,“但神韵晚会的内容却能感动人心。”

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晚会,虽然仅成军六年,却以其纯善纯美的节目内容、完美精湛的中国古典舞演出、以及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风靡全球各地,每年的神韵巡回演出,所到之处无不掀起一股追崇中华传统文化的“神韵热”与“中华文化热”,广受东西方主流社会人士好评。

“神韵再现中国文化”的口碑,也广传中国大陆各省。今年神韵在台湾演出时期,不仅创下连续37场门票全数售罄的大爆满热潮,更吸引大批中共官员、大陆企业家与民众专程慕名搭机到台湾,探究什么是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

“这(神韵)才是真的中国文化!”在中国大陆出生成长、后来移居香港的席先生(化名),今年专程飞往台湾观看神韵。他充满感动地表示,自己是经过文化大革命的人,文革后,中国的艺文演出都已经失去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而神韵才是真正让中华传统文化再次展现在世人眼前的演出。

“真是把我们中国传统文化表达出来了!”来自吉林省的吴先生(化名)也在看完神韵后深受感动地表示,“非常的……,唉呀,我的心情是无法表达啊!”

综上所述,我们不难发现,在今天的中国大陆与海外,存在着两种迥异的“中华文化”。

在中国,中共官方的“样版中华文化”,丢失了民族文化的根源,沦为魔术、杂技、中国舞蹈、芭蕾舞的现代派大杂烩,毫无艺术章法与文化底蕴可言,因此在西方社会饱受嫌弃,甚至让许多西方人士一听到“来自中国的演出”便脸色大变、毫无好感。结果,中共派到海外的演出团体都得靠着大量送票才能勉强凑出一些观众,撑个场面好交差。

在海外,由神韵与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所推广的“正统中华文化”,真正承传、复兴了中国五千年博大文明与神传文化的精神内涵,并透过顶级的传统艺术技巧来表达呈现,从而在全球广受赞誉、触动人心、票房惊人,更让无数海外华人找回了民族自信心。

为何中共如此惧怕中华传统文化?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中共为什么如此害怕神韵晚会与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以及其背后所承传、发扬的中国传统文化。

众所周知,60年来,中共在中国土地上一贯以破坏传统文化、打击信仰、败坏道德的斗争方式,来为其极权暴政挖掘一块容身之地,并借此控制、改造中国人民思想,让人们误以为只有“党”才是最高的权威,在“党”之上没有更高的真理与力量。

于是,当今天中共看到神韵与新唐人电视台致力于恢复正统中华文化,为全球华人找回文化根脉与民族自信时,中共惊惧不已,想方设法地发动国家机器,来抵制、干扰神韵与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因为中共害怕人们明白,什么是真正的中华文化。

其一,中共担忧,一旦全世界的人们都明白正统的中华文化并非中共目前所刻意打造、宣传的样版中华文化,并非徒有技术、工艺品、文化遗迹等表面物质形式,而是还有更丰厚深远的博大智慧、历史典故与精神内涵,人们就将明白中共政权并不是五千年中国正统的真正继承者,而是西方外来政治斗争思想所汇聚的一群权斗恶霸,所以才胆敢如此自残同胞、摧毁百姓。

这个中共60年始终极力回避的“不能说的真相”,很可能将在人们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真相后,全面曝光,并让其已经摇摇欲坠的政权更受质疑,也因而让中共当局如坐针毡,惴惴不安。

其二,中国传统文明具有丰厚的神传文化内涵,自古以来便强调“敬天信神”、“善恶有报”,并重视道德伦理,修德养性。但中共60年来鼓吹“无神论”,切断中国民众对神传文化的信念与联系,从而造成社会道德败坏,人心不善,人人为近敌,相互戒备监视,成为人际关系高度紧张的不和谐社会与不正常社会。

一旦人们找回了中华文化的神传内涵,将明白人们与自然、天道、神佛之间的关系联系,知道道德伦理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甚至了解到目前中国的“不和谐社会”完全是由于中共的无神论暴政一手造成。中共向来以残民以逞的手段来维系其政权存在,如果广大民众明白了真相、觉醒了意识,将成为中共政权最恐惧的生存压力。

其三,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向来强调真诚、善良、忍让等美德品行,也因此古代往往人心敦厚、重德行善,也才能发展出美好、顶尖的艺术、工艺与科学成就,也因此造就出“贞观之治”、“康乾之治”等辉煌盛世——但是这些美德品行,却与中共政权“假、恶、斗”的本质完全对立相左。

中共抵制中国传统文化,正邪立判

于是,正统的中国文化将像一面照妖镜,将中共政权的邪恶本质彻底映照曝光在全球世人面前,也将让行径惯如流氓的中共政权更加无地自容,甚至濒临更强大的政权危机。

一言以蔽之,中共的所言所行,都是为了自身的权力维系而为。无论嘴上如何冠冕堂皇,但本质上却都见不得光。

在中共统治底下,包括中国舞、正统武术等重要的文化宝藏已经随着文化大革命而毁之殆尽。但中共担心其“中华正统”假象被识破拆穿后将导致政权出现危机,因此极力抵制、干扰真正在复兴中华正统文化、为华人找回民族自信的神韵晚会与新唐人大赛。

两相对比,谁才是真正中华文化的正统?谁正谁邪、谁善谁恶?一切已经全面摊开展现在你我眼前。

新唐人首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