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父生平 纽约州雪城展出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8日专电)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精选国父孙中山系列影像,在纽约上州雪城市政厅大楼展出,让当地民众有机会进一步了解孙中山。

纽约经文处自6月18日至22日在纽约州雪城(Syracuse)市政厅大楼,展出“孙中山:他的一生与遗泽”照片特展,让雪城市民众有机会藉由此一深具历史价值的系列影像,进一步了解孙中山。

纽约经文处处长高振群特别北上出席开幕活动,雪城市长迈纳(Stephanie A. Miner)也出席揭幕仪式。

高振群表示,雪城市政府每年都举办中华民国国庆升旗典礼,与当地侨胞共同庆祝双十国庆庆典,他期待这次的照片展,能让参展民众从不同面向更加了解民主繁荣的台湾。

这次的照片特展,自国父纪念馆、中国国民党党史馆等各地汇蒐的珍贵照片史料,并搭配生动及简洁的英文文字说明,详细介绍孙中山一生经历及为革命奔走美国的重要历史。

这次特展记述孙中山与美国的深厚渊源,展示多张孙中山少年时期在夏威夷求学的照片,其中有1张是他在夏威夷求学时所就读的普纳荷学校(Punahou School),该校也是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母校。

另外展出的项目包括,为纪念美国与中华民国1942年在二战并肩作战,特别发行的首封国父肖像邮票;以及中华民国建国时,美国报纸刊登以孙中山为主题的新闻漫画等。

这次展览内容横跨孙中山一生60年,自移居夏威夷求学、返国从事革命运动、在海外奔走、革命成功、建国等过程,也有孙中山的家庭照,让观众透过历史照片与文件,清楚了解孙中山丰富的一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