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经济增长放缓 收楼案上升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由于经济增长放缓,房贷还款超出支付能力,维省和纽省来越多的家庭正在被迫出售自己的家园。收楼案例已达到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悉尼晨锋报房地产报导,自去年7月至今年4月,维省收楼案件数已上升至1696例,照这样下去, 2011-12年度的收楼案总数将达到约2035例。收楼 案的最高峰是2008-2009年度全球金融危机肆虐时期,维省收楼案总数达到3080例。在2010-11年度,收楼案数为1790例。

在人口最多的纽省,自2011年9月至2012年3月,收楼案已上升到2955例。

在这样的速度,在2011-2012年度,总收楼案的数字将达到约3940例,比2010-2011年度的3848例略有上升。在全球金融危机的2008-2009年度,其收楼案总数为5749例。

全澳的收楼案数很难出炉,但趋势是增加的。有证据表明:即使利率下调,大多数省会城市的住房市场依然下滑。

维省陡然上升的收楼案可能是该经济疲软的征兆,促使房价下降,越来越多的家庭陷入所谓的“负资产”,即他们的房屋价值低于他们的抵押贷款。据澳洲统计局统计数据,墨尔本的房价在过去几年持续的快速增长后,至2012年3月之前的一年中,下跌了6.6%。

在悉尼,建设规划长期阻碍市场的增长,房价在此期间温和下降4.6%。然而,房价下跌和近期削减利率,却有助于改善住房支付能力。

最近公布的房产业协会-联邦银行的住房负担能力指数显示:住房负担能力指数从去年第四季度的58.1,上升到今年第一季度的61.8,提高了6.4%。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五次得到提高。

由于全澳的收楼数据缺乏,让人难以了解全澳市场的真实状况。各大银行不愿意为此宣传作为“抵押收回”的房产,因为这样常导致较低的出售价格。过去三年,平均 每年约有40万套房产出售,其中,有多少是抵押收回的?据报导,澳洲监管局和储备银行通过银行跟踪抵押回收的数量。然而,这两个组织都没有把数据披露给公 众。
 
经济学家欧瑟伦(Leith van Onselen)说,全澳范围的收楼案数据“几乎是不可能得到的,我们依赖于储备银行的一家之言”。他说:“当局不想破坏该系统的信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