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谋杀李旺阳 香港要胡锦涛调查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新闻周刊(324)湖南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被自杀后,再遭毁尸灭迹,事件激怒了各界民众。连日来,中国大陆、香港和世界各地的抗议不断。14号,湖南省公安厅宣称,将组织刑侦专家调查此案。分析人士认为,谋杀李旺阳的黑手来自中共高层政法委,湖南公安厅的做法只是中共迫于压力的缓兵之计。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等团体发起联署,要求胡锦涛彻查李旺阳的死因。

6月6号,李旺阳在医院离奇身亡,尽管漏洞百出,警方坚称,李是上吊自杀,并迅速从家属手中抢走尸体,在未经家属签名同意、没有第三者在场的情况下强行尸检和火化。邵阳当局“毁尸灭迹”,无法无天的做法,深深激怒了舆论和民众。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我们认为李旺阳的死是‘被自杀’,更是赤裸裸的政治谋杀。(中共可耻)他的惨死唤醒了不少香港市民、内地同胞和海外华人的关注,一致谴责中共有关当局的暴行,同时要求彻查真相。”

据《大纪元》报导来自湖南省公安高层的消息,涉嫌谋杀李旺阳的三名主要嫌疑犯是: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长赵鲁湘、公安局长李晓葵和同为邵阳人的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

国保支队长赵鲁湘,长期在周本顺的支持和保护下,积极迫害邵阳民主人士,李旺阳两次被判刑都是赵鲁湘亲手办理的。

据民运人士郭保罗发推曝料,今年香港纪念六四人数高达18万人以上,当晚消息传到政法委高层。6月5号,高层决定采取措施震慑港人,决定拿6月2号接受香港有线电台采访的李旺阳开刀。

李旺阳被害后,全国各地的民运人士、律师被全面监控、软禁,很明显幕后黑手来自政法委高层。

10号,香港民阵等30多个公众团体,举行了一场罕见的大规模示威游行,2万5千多香港民众聚集在中联办门前,“声讨屠夫政权、追究李旺阳离奇’自杀’真相”。多位亲北京的港区人大代表也上书中央,要求当局交待事件真相。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这个惨案显示出大陆无法无天的程度是如何严重。我希望香港人能明白我们要用法治保人权、用民主护法治。”

香港市民杨先生:“中共这个党天天杀人,李旺阳只是冰山一角。我们一有什么不好的事情,都要出来发声,令这个残暴的政权心惊胆跳。”

13号是李旺阳去世的头七。网络作家李华平等20多人,在成都举办了‘旺阳千古、沈冤待雪、长河当枯’的悼念追思,并致信中共公安部长孟建柱、最高检察院院长曹建明,要求追查李旺阳的死因。

李化平:“对一个失聪的盲人进行这种‘被自杀’,已经超过了任何社会和这个人类史上的一个底线,我们不接受这个事情。我们希望告诉这个世界,告诉所有知道李旺阳‘被自杀’事件的人,都不能接受这样残酷的,没有底线的残暴行为。”

美国、加拿大民运团体也分别前往中国驻纽约、洛杉矶、温哥华领事馆抗议,要求查出真凶。

华人教授杨景霞:“说他是被自杀,所以我们对这个(说法)是很愤怒的,我们觉得,一个人被关在监狱20几年,为什么要有这个下场?他为了民主奋斗到今天,为什么不放生?为什么要他死掉?我们只想知道真相。”

因八九六四学生民主运动被中共扣上幕后黑手,并判刑十三年的王军涛表示,李旺阳是中共暴政下的又一笔血债。

王军涛:“从九九年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到去年大规模对维权人士,有影响的作家进行各种迫害都表明,共产党当它们面对这些不屈的群体,用公开的暴力不能解决时,甚至采用黑社会袭击的方式,李旺阳先生只是中共暴政下的又一笔血债。”

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国凯表示,李旺阳被自杀事件告诉我们,只有解体中共,中国民主才有希望。

刘国凯:“用他的血,用他的生命向全世界证明了共产党警察的疯狂,证明这个政权简直是残酷到了极点,所以这些我们一定要揪着不放,一定要揭露这个真相。”

一周来,香港民众悲恸上街、激情留言、哀痛悼念,用各种方式为李旺阳申冤。 12号,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从医学角度指出李旺阳之死存在两大疑点,成为首位为李旺阳发声的现届官员。

截至14号,互联网上“关于要求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紧急呼吁”联署已经获得一万二千多人签名。更大规模的民众抗议还在香港酝酿。

同天,湖南省公安厅对港媒宣称,将组织刑侦专家调查此案,甚至改口称事件为“意外死亡”。

有分析认为,今年七一将是香港回归15周年和新一届港府官员宣誓就职的日子。届时,胡锦涛将来香港主持仪式。中共惧怕7月1号有大批港人上街游行,所以希望尽快出手为事件降温。据香港《明报》15号消息,目前,解放军驻港部队已进入一级戒备状态,并有惠州增派解放军装甲车队,秘密进香港“维稳”。

但在大陆,官方对李旺阳亲友和民主人士的监控没有丝毫放松。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受家属委托,到邵阳对此案进行调查,他13号晚上无功而返回。

唐荆陵:“因为家属和当地的朋友都被当局强制的看起来了嘛,而且越来越强的打压措施嘛,没办法开展工作。而且我太太这几天反复的被当局骚扰,我就不得不回来了,不然的话这个骚扰可能会不断升级。”

唐荆陵认为,遗体已遭火化,这种纸面上的调查没有意义,纯粹是安抚舆论,拖延时间的作法。

李旺阳终生追求民主理念,为信仰被中共铁窗囚禁20多年。其间遭受大量酷刑,被折磨得双眼失明、两耳失聪,行走要人搀扶。但他从未向施暴者低过头,认过罪。在被害前接受的采访中,他表达出的乐观、坚毅和不屈,坚决要求平反六四,给广大民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人民心目中的六四受难者和抗争者的像征。

新唐人记者曲明、吴慧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