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謀殺李旺陽 香港要胡錦濤調查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新闻周刊(324)湖南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被自殺後,再遭毀屍滅跡,事件激怒了各界民眾。連日來,中國大陸、香港和世界各地的抗議不斷。14號,湖南省公安廳宣稱,將組織刑偵專家調查此案。分析人士認為,謀殺李旺陽的黑手來自中共高層政法委,湖南公安廳的做法只是中共迫於壓力的緩兵之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等團體發起聯署,要求胡錦濤徹查李旺陽的死因。

6月6號,李旺陽在醫院離奇身亡,儘管漏洞百出,警方堅稱,李是上吊自殺,並迅速從家屬手中搶走屍體,在未經家屬簽名同意、沒有第三者在場的情況下強行屍檢和火化。邵陽當局“毀屍滅跡”,無法無天的做法,深深激怒了輿論和民眾。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認為李旺陽的死是‘被自殺’,更是赤裸裸的政治謀殺。(中共可恥)他的慘死喚醒了不少香港市民、內地同胞和海外華人的關注,一致譴責中共有關當局的暴行,同時要求徹查真相。”

據《大紀元》報導來自湖南省公安高層的消息,涉嫌謀殺李旺陽的三名主要嫌疑犯是:邵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長趙魯湘、公安局長李曉葵和同為邵陽人的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

國保支隊長趙魯湘,長期在周本順的支持和保護下,積極迫害邵陽民主人士,李旺陽兩次被判刑都是趙魯湘親手辦理的。

據民運人士郭保羅發推曝料,今年香港紀念六四人數高達18萬人以上,當晚消息傳到政法委高層。6月5號,高層決定採取措施震懾港人,決定拿6月2號接受香港有線電臺採訪的李旺陽開刀。

李旺陽被害後,全國各地的民運人士、律師被全面監控、軟禁,很明顯幕後黑手來自政法委高層。

10號,香港民陣等30多個公眾團體,舉行了一場罕見的大規模示威遊行,2萬5千多香港民眾聚集在中聯辦門前,“聲討屠夫政權、追究李旺陽離奇’自殺’真相”。多位親北京的港區人大代表也上書中央,要求當局交待事件真相。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這個慘案顯示出大陸無法無天的程度是如何嚴重。我希望香港人能明白我們要用法治保人權、用民主護法治。”

香港市民楊先生:“中共這個黨天天殺人,李旺陽只是冰山一角。我們一有甚麼不好的事情,都要出來發聲,令這個殘暴的政權心驚膽跳。”

13號是李旺陽去世的頭七。網絡作家李華平等20多人,在成都舉辦了‘旺陽千古、瀋冤待雪、長河當枯’的悼念追思,並致信中共公安部長孟建柱、最高檢察院院長曹建明,要求追查李旺陽的死因。

李化平:“對一個失聰的盲人進行這種‘被自殺’,已經超過了任何社會和這個人類史上的一個底線,我們不接受這個事情。我們希望告訴這個世界,告訴所有知道李旺陽‘被自殺’事件的人,都不能接受這樣殘酷的,沒有底線的殘暴行為。”

美國、加拿大民運團體也分別前往中國駐紐約、洛杉磯、溫哥華領事館抗議,要求查出真兇。

華人教授楊景霞:“說他是被自殺,所以我們對這個(說法)是很憤怒的,我們覺得,一個人被關在監獄20幾年,為甚麼要有這個下場?他為了民主奮鬥到今天,為甚麼不放生?為甚麼要他死掉?我們只想知道真相。”

因八九六四學生民主運動被中共扣上幕後黑手,並判刑十三年的王軍濤表示,李旺陽是中共暴政下的又一筆血債。

王軍濤:“從九九年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到去年大規模對維權人士,有影響的作家進行各種迫害都表明,共產黨當它們面對這些不屈的群體,用公開的暴力不能解決時,甚至採用黑社會襲擊的方式,李旺陽先生只是中共暴政下的又一筆血債。”

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國凱表示,李旺陽被自殺事件告訴我們,只有解體中共,中國民主才有希望。

劉國凱:“用他的血,用他的生命向全世界證明了共產黨警察的瘋狂,證明這個政權簡直是殘酷到了極點,所以這些我們一定要揪著不放,一定要揭露這個真相。”

一週來,香港民眾悲慟上街、激情留言、哀痛悼念,用各種方式為李旺陽申冤。 12號,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從醫學角度指出李旺陽之死存在兩大疑點,成為首位為李旺陽發聲的現屆官員。

截至14號,互聯網上“關於要求嚴肅調查李旺陽死亡真相的緊急呼籲”聯署已經獲得一萬二千多人簽名。更大規模的民眾抗議還在香港醞釀。

同天,湖南省公安廳對港媒宣稱,將組織刑偵專家調查此案,甚至改口稱事件為“意外死亡”。

有分析認為,今年七一將是香港回歸15週年和新一屆港府官員宣誓就職的日子。屆時,胡錦濤將來香港主持儀式。中共懼怕7月1號有大批港人上街遊行,所以希望儘快出手為事件降溫。據香港《明報》15號消息,目前,解放軍駐港部隊已進入一級戒備狀態,並有惠州增派解放軍裝甲車隊,秘密進香港「維穩」。

但在大陸,官方對李旺陽親友和民主人士的監控沒有絲毫放鬆。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受家屬委託,到邵陽對此案進行調查,他13號晚上無功而返回。

唐荊陵:“因為家屬和當地的朋友都被當局強制的看起來了嘛,而且越來越強的打壓措施嘛,沒辦法開展工作。而且我太太這幾天反覆的被當局騷擾,我就不得不回來了,不然的話這個騷擾可能會不斷升級。”

唐荊陵認為,遺體已遭火化,這種紙面上的調查沒有意義,純粹是安撫輿論,拖延時間的作法。

李旺陽終生追求民主理念,為信仰被中共鐵窗囚禁20多年。其間遭受大量酷刑,被折磨得雙眼失明、兩耳失聰,行走要人攙扶。但他從未向施暴者低過頭,認過罪。在被害前接受的採訪中,他表達出的樂觀、堅毅和不屈,堅決要求平反六四,給廣大民眾留下了深刻印象,成為人民心目中的六四受難者和抗爭者的像徵。

新唐人記者曲明、吳慧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