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造全球最大海洋保护区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讯】(中央社雪梨14日综合外电报导)澳洲今天宣布,为保护海洋生物,将打造全球最大海洋保护区网路,几乎与一整个印度面积相当。政府同时会对近岸渔业、天然气与石油探勘业实施近岸作业限制。

保护区范围达310万平方公里,面积逾1/3澳洲水域,涵盖广大繁殖与觅食区。

澳洲环境部长勃克(Tony Burke)说:“全新海洋保护区网路将可确保澳洲多样的海洋环境与其中生物未来好几代都能维持健康、生产力、与顽强生命力。”

海洋保护区网路将原有的27个保护区增加至60个,扩大保护多种生物,如蓝鲸、绿蠵龟、濒临绝种的沙虎鲨与儒艮。

保护区会从西南部的柏斯峡谷(Perth Canyon)延伸至南部外海的坎加鲁(Kangaroo Island)。不过勃克说,当中最珍贵的就是东北方的珊瑚海(Coral Sea)海域,也就是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所在地。

政府也会对能源公司采部分性作业限制,不过会继续开放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近岸石油与天然气探勘。壳牌石油公司(Shell)与Woodside石油公司甫取得该区的探勘执照。

新政策会对商业性渔业造成庞大冲击,业者很可能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补助。

勃克说:“在未来若干月,政府会与渔业和渔场管理机关协商,讨论如何规划并落实渔场调整补助方案。”(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